黃金風鈴花,果真是花如其名,只要看一眼,就能讓人心悅誠服的折服於他的美。
今天打完工後,利用空檔時間特地溜搭到將近半年未曾走過的圖書館步道,只為了一窺風鈴花的風貌。
好美!!!   這是我腦海中當下唯一可以想到的形容詞,當下那種視覺上的震懾真的無以名狀。看到步道上盡是滿地的金黃色落花,真的讓我好想不顧一切的席地而坐,或滾、或躺,盡情恣意且貪婪的汲取春的生機。


喀擦喀擦喀擦,耳邊傳來不絕於耳的拍照聲以及學生、遊客們的歡笑聲。原本我只是單純的賞花,但不知不覺的也被身旁人們的笑聲給感染了,嘴角掛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第一次覺得這條走了2年的步道是如此的熱鬧與不平凡,每走一步都是驚喜。




遠看,會覺得這風鈴花有碩大美,近近細看才知每一大朵的風鈴花,是由數朵的風鈴花所集結而成,感覺有點像繡球花。 這亮麗的金黃色林立於綠油油的坡地上更顯搶眼,簡直奪盡所有風采。顏色雖高調的鮮艷,卻不令人反感而刺眼,反而讓人有種視覺上的舒服與心靈的寧靜。

短短15分鐘的賞花行程,讓我一整天的心情愉悅無比。晚上與老媽分享時,一時找不到好的形容詞來描繪風鈴花的外貌,只單單說「美」又過於籠統而抽象,於是我找了個較平易近人且簡單易懂的辭---「爆米花」。 仔細觀察,其實黃金風鈴花還蠻像沾滿糖衣的爆米花,別名又稱「黃金爆米花」!!!  好記又好懂,真佩服我自己,一聽完我的描述後,老媽馬上就懂我的意思,畢竟太過平實的描述實在太枯燥乏味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love 的頭像
    cherrylove

    Cherrylove's New World

    cherr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