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阿妃,

在這龍潭虎穴的社會裡,社會的殘酷面向或許讓妳一時無法接受,當自身的原理原則和社會扭曲的價值觀彼此相互衝突時,該怎麼辦? 老實說,其實我也不知道,總不能丟一句「學會自我調合衝突」來當作解答吧?! 畢竟這太籠統也過於空泛的無實質意義的話語。 就像當你在人生境遇中跌倒時,我總不能只對你說聲「加油」吧?!畢竟誰能在跌得頭破血流時還被要求強顏歡笑。哭,當然可以哭,但哭過之後別忘記勇敢的邁開你的雙腳向前努力,但要記住妳的傷口、妳的痛。

看妳那一篇篇憂鬱的令人心疼的網誌,真讓我想發狂得大叫以藉此把那隻快樂的獅子給呼喚回來!!
社會,甚麼是社會,雖然我打工的經驗將近也有5年了,然我依舊無法確切的完整說出其型態,或許終其一生都要與黑暗搏鬥。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在社會經驗的累進過程中妳比我成熟許多,妳的洞察力是如此的犀利透徹。其實我壓根不相信你所說的天生特質,因為我相信勤能補拙,雖是老話但很實用。

『也許你頂頭上司的想法讓妳沮喪不已,但或許他是覺得「現階段」的妳太單純無法參透那複雜的食物鏈原理,BUT SO WHAT? 妳的心智和想法不可能一直在原地不動,妳是會成長蛻變的,所以「未來」的妳是有可塑性的,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是個百分之百的成功者!! 沒必要為了你長官的話而氣餒,可以當作一種參考建議,但毋須做為評量你人生價值的唯一標準。
瑪格莉特‧柴契爾夫人,她是英國首位女性首相,但妳能想像他是一位雜貨物老闆的女兒嗎?她也曾同我們於人生的航道中迷網,連她也未曾料到在那男女地位極不平權的時代自己能成為首相。對於未來的變數,誰能知曉呢? 正因如此,人生才充滿挑戰與希望,加油!!』

這是我昨晚留言給妳的,妳知道我想透露的訊息嗎? 我了解你現在正處於一個海上流浪者的狀態,急於尋找一塊可以喘息的一塊浮木,惶恐不安的急迫性早已吞噬了妳,使妳迷失方位。妳想飛,想展翅徜徉於大海之上,但又怕如同折翼天使般無情的被打落,我跟你有一樣的心情,真的!
雖然我不太清楚你們的領域範圍,但我會盡我所能的去幫你打探些訊息,也希望妳不要把自己太侷限於一個小框框中而畫地自限,天空還是很大的。 我會與你同在^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love 的頭像
    cherrylove

    Cherrylove's New World

    cherr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