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考完兩大魔王了
早上是理性的憲法,下午是感性的玄虛老子。
喔~我覺得我的腦袋打結了!

兩種不同的思維,不同的思考模式。

看到今天思想史的題目,尤其第一題尤讓我傻眼。
請「畫」出老子的思想,看到這句話,我以為老師打錯字了。
不過我立刻推翻這種想法,此時腦袋千迴百轉,不知早已飛過多少的可能性...

看著手上的分針無情的滴答走過,心中也開始著急了。
「畫」,怎麼「畫」?
但老子不是反語言的二元性對立的切割性語言嗎?
所以他反周文,「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下之始,有名天下之母。」
不希望語言的社會性指涉所給予的價值,既然如此,又如何用畫的方式表示老子的思想呢.......

老實說,當下我的想法是把第一題的題號標好,然後空下一大段篇幅
既然無法用語言來指涉、形容,那就用個「無」來表示吧,有即是無,無即是有。
請老師去體會我那畫中的意境,可是我有膽想沒膽做,我不想二修呀~~~

最後只好很無奈的改用文字來表達.......,後面的莊子,掰掰了。

今天的腦細胞應該死了不少,心靈壓榨的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love 的頭像
    cherrylove

    Cherrylove's New World

    cherr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