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打長期工(2個月左右)
對我而言這算長期的了

因為我以前的工經驗都是排班制
大約一週是2~3次
所以一個月下來頂多5000多元

但是這次這個打工時間比較固定
而且離我家又近
走路只要10多分鐘

在這兒打工認識不少朋友
大家都很好相處
而且小鬼頭們都沒什麼心機
雖然有時會覺得他們是天使與魔鬼的結合體@@"
但基本上這份工作還算ok

7~8月份是補習班所謂的招生季
所以雖然我是帶國中班的 我偶爾也是要打電話招生
我超痛恨這個的!

講電話招生講到耳朵快掉下來了= =
有時還會被掛電話
剛開始我真的很想換工作
但後來自己的一些觀念慢慢的改了
也就ok可以接受

在這裡工作
我發現賺錢不易
而且社會是現實的
很多時候是要忍氣吞聲 就因為我們是小工
這讓我剛開始的時候非常不能接受
同事們教了我很多東西
也告訴了我很多這社會本來就不平等的規則與定律
叫我要接受與適應

這與我想像中的社會很不一樣

她們說我一定不常打工,所以不太懂這遊戲規則
(這有關係嗎@@")

這補習班有一位 "X老師"
老實說
我覺得她褻瀆了"老師"二字
她為人現實 利益薰心 野蠻霸道(這是大家一致的共識)

我發現她會京劇中的"變臉"
對家長的嘴臉是笑咪咪的 但就在她轉身過來的那一剎那
她的臉馬上轉換成陰沉恐怖 不帶有一絲的笑容

這算是我打工的另一個特別的經驗
這就是人呀~~~~~~為了錢~~~~~~
滿身銅臭味兒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還好
這裡的同事們大家感情都不錯
否則
我應該早走人了

記得有一天早上
主任對X老師有一些批評與建議
X老師下午的時就趁主任不在對我們這些小工發火
(那時我剛好去帶國三衝刺班,所以沒掃到颱風尾)
不過大家心理蠻OS的

不過總而言之
這打工的經驗真的蠻寶貴的
我也初步的認識了這社會的人心與現實
我覺得我的心臟更有力了
多虧那位老師的PUSH   
= ="
我的忍耐力和左右觀察法也有大大的進步
(忍耐那位假老師 和觀察主任的臉色)
這應該是一個不小的收穫吧

因為我原本的個性就是那種一有不合理的地方我一定馬上反映出來
而且我有話直講 不拐彎末角
你講話霸道野蠻,我一定給你叮回去
But 經過這次的打工之後
發現很多時候並不是這樣的,也不能這樣的
因為到最後吃虧的一定是自己
就因為你是小工!

所以每次我爸一打電話來
我就跟他唉唉叫
說我不要打工了,叫他當我老闆 
哈哈~~~~~

反正這一個工作我都熬過來啦
就當一個經驗嚕

但是如果她太超過,我一定會跟她吵架
一定!

沒辦法,我就是嚥不下這口氣
我討厭人家欺負到我頭上來(誰喜歡被欺負呀= =)
我媽老是說我的個性太衝了
可是她卻支持我跟X老師吵(前提是她太過分)

呼~~~~我有好多心得與感想想要打出來~~~
但似乎都打不完
等我這份工作到一段落之後
我再來慢慢整理思緒,再好好寫一篇網誌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love 的頭像
    cherrylove

    Cherrylove's New World

    cherr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