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亂的六月份
也是屬於畢業潮的季節
想當然爾,又要開始傷透腦筋,策劃學長姐的「畢業禮物」。

我不知道這是何時、何人,所定下的不成文規矩,居然成為一種約定俗成的慣例。

我們家的大四學姐是今年的主角,半夜三點多,她突然傳簡訊給我
通知我說,他所希望的畢業禮物:「歐舒丹綠茶淡香水」

和同學半開玩笑、打趣的說:「看來學姐查的很晚,怕忘記,所以趕緊傳簡訊告知禮物」
----------------------------------------------------------
之前我就說過我討厭家聚

虛假的交集
在曲終人散時,將成一個形式的應酬!

那對於我而言,不過是一種形式化的應酬
人與人之間,不會因為吃那幾頓飯而熟絡的起來。

每一次的家聚,硬是要和不熟的人裝熟,把氣氛炒熱,很累。
虛假的笑容,空洞的話題,非得要把兩條平行線牽連成有交集

更何況是我那位見面從未超過3次的學姐
我對他真的很陌生,連記憶都可以說是零。

我不懂畢業禮物的意義在哪裡,為了門面?
禮物非要上千塊才要有誠意,那乾脆去搶銀行算了,我是窮學生,別用這種方式。

學姐跟我說過,她畢業的時候,希望有很多很多的禮物,最好是有價值的。

價值,何謂價值?
用價錢的高低來判別?
那不過是用錢堆砌起來的,以滿足自身的虛榮心。


又是一個花錢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love 的頭像
    cherrylove

    Cherrylove's New World

    cherr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